close

  記不記得我曾經說過我很愛你?

  記不記得我倆曾肩並肩走在一起?

  如果有一天你離我而別,我會不會哭著死去?

  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不會。

  因為你已經離不開我,而我亦不會放下你。

 

   女孩兒屈膝坐在床與牆的交邊,純白的衣裳十分寬鬆。懷中,抱著一個玻璃罐子。

  玻璃罐內有著黏糊糊的汁液和一團深色不明體。

  『呵呵呵……』

  輕細的笑聲溫柔地散了開來,女孩兒捧起玻璃罐貼在臉龐。

  『你看,我倆再也不分離……呵呵呵呵……』

  你已經離不開我,而我亦不會離開你。

 

  永夜拋人何處去?絕來音。香掩閣,眉斂,月將沉,爭忍不相尋?怨孤衾。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五代 顧敻〈訴衷情〉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