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不老,故能逼死青春。熱情像微沸的滾水,在時間的監視底下燒個精光,焦乾了。(墮胎者)
 
所謂的神經病,往往是,不顧禮節講出真話的人。(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一旦見證了時間的力量,聞到愛情衰朽腐敗的氣味,誰還能夠站在道德高地之上,譴責變心的人?替外遇者求情、說話,這是身為凡人的道德義務。(墮胎者)
 
我想把這段回憶埋掉。但是它一直在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要摧毀一份遠在未來的幸福、還沒到來的幸福,跟摧毀一個「不在」的存在一樣不可能。(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記憶像脫落的牙齒,沾著血絲,一顆一顆棄置了,像還沒題字的墓碑。(真相一種)
 
光束裡的世界透明安靜,令浮塵看起來格外的焦噪不安。
她乾乾淨淨的一顆心,越是往乾淨透明的安靜裡去,越是聽見浮塵的摩擦。(浮血貓)
 
每一個我們認知的當下,都必然是人生最晚最後最來不及的一瞬。(浮血貓)
 
成長的過程是一連串的遺忘。(浮血貓)
 
我必須,把這個故事從垃圾堆裡撿回來,講一遍。
它不容我扔棄,除非我記得。於是我敘述,為了記憶。
記憶,以便遺忘。(界線)
 
「過去」跟未來一樣,充滿可塑性。(界線)
 
撒謊成性,即連生活本身,也化作一團悶悶發臭的謊。(界線)
 
正義有時候,僅只於復仇。
復仇有時,止於揭露。
揭露他人,揭露我。(奸細)
 
這城市再怎麼殘忍,終究餓不死人,我何妨原諒自己。〈野妓天晴〉
 
活人比死屍更具攻擊性。〈末花街38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淑雯 哀豔是童年
    全站熱搜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