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幾個時辰前,我沒殺了妳,或許情況不會那麼慘。

  家裡已經沒有什麼吃的了,捱過今日也看不見明日。

  有什麼法子呢?不得不如此。

  妳一直扯著我,當時我狠了心在小孩面前將妳一劍刺死,或許我錯了沒順便殺了他。

  官兵到來時我正搶了完銀兩準備回家。

 

  男人被壓制在刑臺,不遠處孩子哭得特慘。

  原以為報官阿娘就會有大夫醫,誰知道阿爹卻上了斷頭台。

  男人的腦袋上傳來刀斧聲,勉力抬眼看向兒子,眸中盡是無奈。

  『罷了、罷了!死了倒好!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咚!

 

  出東門,不顧歸;來入門,帳裕悲。盎中無斗米儲,環視架上無懸衣。 拔劍東門去,舍中兒母牽衣啼;「他家但願富貴,賤妾與君共鋪糜。上用滄浪天故,下當用此黃口兒。今非!」「咄!行!吾去為遲,白髮時下難居久。」

──漢樂府 東門行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