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放學後,他刻意磨蹭到很晚,先是和朋友們打了幾場球——儘管他總是無可避免地想起鱒魚——等學校裡的人漸漸散去了,他立即拔足奔上樓,直衝教室。

  「等等!」

  看見負責保管鑰匙的副班長正要離去,他氣喘吁吁地攔住。

  「我、我忘了拿作業了!」

  副班長叮嚀他快些,重新開啟了門,他風風火火地衝到位置上,抽出幾本本子翻了翻,朝著門口咧嘴一笑。

  「糟糕……下午不小心睡著了,好多東西沒抄,這樣回去也寫不了作業耶,副班長可以借我筆記嗎?」

  「咦,可是、可是我在趕時間耶……」

  副班長眉頭皺起,顯得十分困擾。他倒是立刻就給了點子。

  「要不然,妳鑰匙留下好了,我要走的時候會記得鎖門的!」

  稍稍猶豫,最終還是只好答應了。

  「也只能這樣了。那你可要記得鎖門,周一就麻煩你早點來學校開門了喔。」

  笑容滿面地目送副班長離去,他馬上丟下書本,衝到那他至今不知道名字的女同學座位,抽出課本希望能找到線索。

  可她所有的課本裡飄逸著各色紛飛娟秀的筆記,偏偏就沒有名字。

  「這可難不倒我。」

  他挑眉得意一笑,走上講台,打開了點名冊。但快速瀏覽過一遍後,卻沒有任何一個名字可以和女同學對上,他不禁一愣,點著手指捱個看去。

  ——安靜。

  忽然,他目光留在一個特別的名字上,他腦中浮現了白天她伸著食指,故作神秘的說:「噓,安靜」。

  想起每每上課點名,老師總會喊安靜,他本來始終認為是在要班上安靜,畢竟音樂班是全校最熱鬧最吵的,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每屆皆如此。原來事實並非所想,竟是她的名字!

 

  如獲至寶般地走出教室,總覺得有滿腔熱切急需發洩,鎖上門,才一轉身,便忍不住雙手用力握拳,大聲歡呼起來,響亮的聲音盈滿中庭,驚起幾隻雀鳥。

  緩緩回過神,他四下張望,確定沒人看見自己愚蠢的行為後,才心滿意足地甩著書包離開。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