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盛繁華的夜歌,唱出鮮甜微醺的血色。

 

  血光在末日之中如紗衣款動,妳的低語裡有著永世的悲慟。

  對於人類而言,未知的一切都是充滿嚮往又畏懼的,因此從德古拉開始,人們都在吸血鬼面前匍匐,未曾得到而渴望。

  八年,斷斷續續對吸血鬼做了很多研究,從未對他們的存在有過質疑,如今亦然。於是我寫,寫出心中的吸血鬼。

  《血色華》中血族的架構源頭在章四最開始出現過,也就是後來提及的《血裔》,以該隱作為始祖,延伸到章五的亞特蘭提斯,是《血色華》血族背景。

  但這並不是我對於吸血鬼唯一認知,於是以交叉方式借喬飛之手展示出不同的血族觀。

  故事的走向是悲劇,故事中每個角色都是悲劇,喬飛(伊莉莎白)、亞路德、法華諾茲,或許這是陰影種族的命運,無論中途有怎樣的歡笑,終究脫離不了軌跡──愛要愛到痛出血來,恨要恨到殺出淚來,用最美最豔麗的歌舞去編織嗜血歷史,才能將血鏽保存舌尖,淡然而深刻。

  當然,攜手一貫的風格,在我的故事中還是歡樂為少。

  法華諾茲──愛烙靈魂,穿越時空。為愛而錯,渴望彼此的救贖,卻始終得不到。

  亞路德──生是愛,死,亦是愛。為愛執著,得不到,就摧毀。

  喬飛──心中唯你,死生相許。為愛猶疑,願為你付出所有,卻墮入無盡折磨。

  每個人,偶爾也會走向黑暗深處,有時還為此後悔不已。而吸血鬼,則是永久待在暗處。我始終深信,吸血鬼也是渴望光明的,只是終究無力扭轉世道,於是他們只能成為傳說,以鮮血、恐懼為溫床,這樣歌劇性略帶誇張的悲,藉由亞路德的行為展現,體現出血族背後的淚。

  故事結局喬飛和法華諾茲死了,從某方面來說,亞路德也死了。但我相信,死亡對於吸血鬼而言,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雪蝶 2013.9.22微雨中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