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上午:桐鄉濮院古鎮

中午:濮院古鎮用膳

西塘-738

(照片提供:齊玉)

台北攝影師阿崑-510(照片提供:阿崑)

《穿搭》
--
喬織漢服-襦裙

桐鄉濮院古鎮,自南宋期間就一直是以水鄉古鎮&禪修度假風格聞名,不論是街巷、院落、湖景等,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濃厚的南宋氣息,同時也是明清時期江南五大名鎮之一。

這次的參訪旅程我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古鎮都是「搬來的」,將鄰近的古蹟建築物連根拔起搬到維護區,重新規劃成觀光名勝。

台北攝影師阿崑-483(照片提供:阿崑)

把古蹟統一管理跟維護,比較能夠好好的保存下來,感覺就很像古代一個一個的城市,用圍牆擋起,走進每一個城牆就迎接到下一場風光。

只不過在以前的城與城之間,往往都是蔓草荒煙,或伶仃村鎮聚落,現在的古鎮與古鎮之間,都是便利的交通與生活。

西塘-827(照片提供:齊玉)

濮院算是比較新的規劃區,我們到訪的時間都還在招商等待攤位商家入駐呢!進到古鎮後,除了下午時段人稍微多一些,但整理來說還是很幽靜的,完全體現無車馬喧的質感,沒有電器與3C的話、沒有園區接駁的話,碧水流動的光影錯落間,真的是回到宋代了!

台北攝影師阿崑-477(照片提供:阿崑)

這邊感覺在高度發展起來之前,很適合三三兩兩的拍照夥伴,在裡面住個幾晚,拍出真實的宋時筆記。

西塘-773(照片提供:齊玉)

下午:海寧市少年兒童體育學校射擊&射箭體驗、海寧皮革城
晚上:皮都錦江大酒店用膳
(入住:嘉善世博大酒店)

出乎意料的射箭行程!

海寧市少年兒童體育學校射擊出過許多得獎國手,是非常厲害的體育學校,

在這邊我們體驗了射箭跟射擊,

射箭我暖手後就可以進八環九環了,冷兵器果然是習武之人的舒適圈啊。

教練:「這個姿勢好,妳看起來有學過!」

協助射箭的弟弟,原先給我一把瞄準器調到底下的,射出去就脫靶,

調整到我習慣的位置後直接進九環。

感覺真的要找射箭場慢慢把箭術練回來~

【浙江】〔西塘〕第十一屆西塘漢服文化周&濮院古鎮〈兩岸漢服文

一換到空氣鎗射擊,全部脫靶XDDD

而且我是唯一一個全部脫靶的人><

小夥伴說:「沒關係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高中軍訓課的射擊我也是都脫靶><

 

海寧皮革城簡單來說就是一棟超級巨大的皮革專賣百貨,

在裡面有真有假,要跟著導遊才能找到真貨,而且是價格合理的。

我沒有需要買的東西,就跟著小夥伴們到處逛逛圖個新鮮。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應該已經歇業了,為了我們特別多開了一陣子,

也太好了吧!

 

11/6
上午:前往上海
中午:「醉江南」午膳
下午: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外灘
傍晚:湯記宴會中心晚膳
晚上:浦東機場→桃園機場

最後一天的行程比較簡單,就是去看一眼東方明珠XD

走一走就想起19年第一次到上海,目的是去集運社拍照,

當時團主就有問司機大哥,可不可以到外灘去,但司機大哥說我們的位置其實離外灘很遠,

遺憾錯過,這次補回來,但希望有一天也可以看一下夜晚的外灘。

買了我心心念念的大白兔奶糖~

好險在進外灘商業區之前就買了,進去後的價格翻倍欸!

【浙江】〔西塘〕第十一屆西塘漢服文化周&濮院古鎮〈兩岸漢服文

這次旅程總消費台幣1852,前面都用信用卡所以匯率在4.6。其中1037是西塘妝造攝加了另一筆手續費6塊多人民幣,雪花膏台幣602,剩下都是吃。

另外預先買好寄酒店的是1501,都是吃的。

上次寫真團我個人吃喝應該比這個消費稍微高一點,橫店買了兩天包子早餐,小吃店一餐,雜貨店買零食跟飲料,一次滴滴打車,就沒了。

其他的部分是給了公基金一起的交通跟吃喝,最後也沒用完有退款。

不是沒錢而窮遊,是因為物慾低而窮遊,記錄當下、記錄生活,比起買買買,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浙江】〔西塘〕第十一屆西塘漢服文化周&濮院古鎮〈兩岸漢服文

 

最後這天吃了四餐,時間都蠻接近的,早上吃飽就前往上海,直接開吃午餐,

看完東方明珠後又去吃晚餐,台辦人非常好,為了讓我們趕飛機,還提早了晚餐時間,

怕我們少吃一頓特色菜><

然後上飛機又吃了晚餐跟宵夜,當宵夜出現,大家都面面相覷:「還有一餐啊?」 【浙江】〔西塘〕第十一屆西塘漢服文化周&濮院古鎮〈兩岸漢服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蝶 的頭像
    雪蝶

    浮雪憑花空醉蝶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