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今年有連續四血月,今天是最後一次,也是台灣從11年的月全食後,首次可以觀賞到月全食。

(鎮樓圖片來自中央氣象局O_o)

詳細介紹請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

  為這天我等了好久嗷嗷!台北的爹娘含淚(X)告訴雪蝶,台北看不到,

  還好我.看.到.了!

 

  古琴課七點下課就跟小夥伴開始以脊椎為支柱進行抬頭繞圈的頸椎運動www

  繞了半天沒看見,正感傷心絕望人生失去意義(不)的時候,走過了建築物群,來到公車亭,忽見仰角三十度樹林後方有一抹朦朧的、攏夜雲為紗衣的、欲迎還羞的血月!

  我跟小夥伴那個心癢難耐,完全忘記了月亮妖精會下來割耳朵,秒指月亮。(立刻又把手放下來)

  本來我想說看不到,所以出門前就沒有帶相機,所以食甚就沒有拍到

  回到宿舍後立刻直奔頂樓,此時已經開始生光了。

  雖然自覺挺美的,可是很疑惑我的月亮怎麼是葡萄紅~

  再拍一張變成稀釋過度的葡萄酒(住口別再破壞美感了好嗎)

  不知道是不是月食色澤的關係,用類單拍一直對不好焦,只能很勉強的拍。

  等到紅潮退去(?)再拍就正常了↓

  前面說到連續四血月,七八九月的台灣都看不到,但是可以看見超級月亮,就順便來一發吧。

八月(農曆7/15)超級月亮。

  當時本想去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連都市夜景一起拍,不過惦念了沒一下子就忘了。

中秋節前天。

九月(農曆8/15)超級月亮。

  其實今年中秋節的月亮並不是最元,而是9/9,中秋節隔天。

  超級月亮下次再見聽說要等到2034年。

 

  最後來張神龍戲珠(?)

血月要再見還要等十八年,我們十八年後再見吧www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