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羅馬書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嗜血法醫》讓我想起了聖經這段話,本來還以為只是血腥片,沒想到德克又帥又有內涵!

20140503重看,看到最後Dexter哥哥哭了心好痛,當他倆頭靠頭時瞬間共鳴,殺掉至親是其次,殺掉世界上唯一接受並理解真正自己的人,就像是把自己殺了一樣,Dexter那一刀劃下去感覺就像割在我自己心口上。

 

「血有時讓我興奮,有時又讓我能冷靜思考。」


我想我丟失了許多「人」的一部份。


沒有血,我不能思考。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樣,但是不管怎樣這造成了我內心的空洞。人們總是故作親密,但是我倒覺得我一直騙了所有人,而且做得很好。


我是個守規矩的怪物。


兇手是藝術家。


No blood, no need for me.


我曾夢見,夢見自己漂浮在自己人生的表面,看著它慢慢地展開,並觀察它。我身處其外,觀察其內在。


開槍必須有目的,否則就是謀殺。


死亡不是終結而是連鎖反應的開始。


這天人們假裝自己是怪物,而我一生都在假裝自己不是怪物。


我們都有自己的默哀方式。


我所編織的世界在我身邊搖搖欲墜,我卻不能跟任何人講。


向最親密的人保持秘密,才能生存,並且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二氫埃托啡:比普通嗎啡更強的動物用鎮定劑,會造成全身麻醉。


你想要主導一切,這樣可以使你遠離這世界。


我一直在調整眼睛,好讓我適應黑暗,看得見世界。


Harrison:讓自己看起來正常很重要。

Dexter:即使我不正常。

Harrison:正因為你不正常。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