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選粹】

  身為一個女生,懂事後除了上班、上課、睡覺、談戀愛、逛街、購物之外……剩下的時間,都會拿來尋找自己最愛的下午茶咖啡館。

  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遇到一間光線對、香味對、分貝對、口味對的下午茶館,並不容易。最好是,價格也要對、品質也要對、點心也要對、裝潢也要對……(p2)

 

  電影院裡,你看到的世界,就是我看到的世界。(p62)

 

【心得】

  先說封面吧,封面很有繪本的治癒感,會讓人覺得寧靜咖啡館是建立在不寧靜的(蟲鳴鳥囀山風樹顫還有兩隻綁著蝴蝶結的大象經過的)寧靜的地方,果然故事翻開真的在山間,旁邊有家民宿本來想說會不會這樣很吵,可是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民宿沒多少人住(?),木質民宿有著溫暖的光和深入木板間的咖啡香。

  其實在<序>的地方就讓我覺得絲毫沒有浪費銀子了,幾乎每句話都正中我心。

  雖然經歷過一天最高七杯咖啡(包含生吞咖啡粉)的不要命生活,但是對於咖啡的熱愛始終都沒變,特別是一個人搬出來生活後,不善於跟同學朋友一起吃喝玩樂,喜歡自己等校車坐火車搭公車或徒步亂逛,看到頻率相同的咖啡館就會看看價錢決定要不要進去。

  寧靜咖啡館其實在腦海中默默成為校內那間學生圓夢而開的咖啡館的鏡像(空間轉了90度角),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吧檯(校內的是進門右手邊),在上課期間沒有學生,音響傳來輕音樂或藍調爵士,沙發坐可以聽見老師躲在簾子隔間後討論事情的低聲呢喃,等著菜單上有或沒有的甜點跟著咖啡一起端上……。

  當然寧靜咖啡館的店長靜宇(我承認看見這名字時以為是女的)有點夢幻過頭,因為雪蝶幾乎沒有看現代小說或影視那些,再說很小的時候只有過非常短暫的白馬王子幻想期,所以看現代小說裡出現這種角色不會勾起我的撲倒慾望。不過很喜歡靜宇的璀璨過後內斂裡帶著的自信。

 

  其實書中最喜歡的角色是那位熱血導演2333

  他太可愛了未免。

  靜宇找回欣悅的橋段也很有愛。從這方面其實默默覺得他也傻傻的竟然!

  另外中間安插的咖啡介紹,很有意思,是活的,不像把百科複製貼上,所以看到語助詞跟驚嘆號的時候都忍不住會心一笑,感覺被這樣的語氣介紹的咖啡就變好喝了。

 

  最後,我想,喧鬧咖啡館雖然名為喧鬧,但也是繁華城市裡的一抹安靜了,因為有靜宇的氣質在。

 

  左心故事館:https://www.facebook.com/leftheart.1963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