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永巷,即妓院雲集之處,其實許多階巷都可以進入,只是小永巷離最負盛名的春雨堂、春豔樓最近,使得小永巷成為風月場的代稱。

  「蓳姊姊!」

  月魄築是春雨堂裡三間獨棟迎賓屋之一,雖說獨棟,還是有天橋與主宅相同。格局與主宅相仿,一樓皆為供客人吃飯玩樂聽曲的,二三樓為青樓女子住處,唯一差別在於,月魄築、日暖築、星辰築僅予最紅的三名姑娘使用。而現今月魄築主人為葉媽媽的女兒葉蓳,並由葉媽媽親自調教。

  葉蓳今年玄英滿八歲,即使年幼,卻是靈秀脫俗,嬌美可怜,聰穎好學又溫婉,深得眾人喜愛。連頭牌紫芝縱使擔憂自己的地位不保,亦無法討厭她。

  「蓳姊姊!」

  又一顆小石子砸向窗戶,過一會,窗子終於打開,月魄築的主人頂著一張方睡醒的臉望下瞧去,竟見一個粗布衣姑娘坐在圍牆上。

  「小青!」葉蓳一下子清醒,「妳等會兒!」

  關上窗,葉蓳快速洗把臉,披上一件外衣,直奔樓下。開了門,小姑娘已經笑嘻嘻地站在門口。

  「蓳姊姊真愛睡,叫了十幾次纔醒。」

  「呿,每次都用石子打我窗戶,還好不是紙糊的,否則早打成蜂窩啦!」葉蓳笑著把青女拉進屋子,「我又不是妳,那麼早起來沒事做啊!」

  「哪?早起陪我玩!」青女噘起嘴巴,「不過,以後我也可以多睡一會兒了。」

  「什麼意思?」

  「阿娘說,要把我賣到春豔樓給阿爹賺醫藥錢。」

  「啊?」

  葉蓳聞之,不禁睜大了眸,發出一聲驚呼。

  「我幫妳問娘去,讓她收妳在春雨堂!」

  葉蓳急忙牽起青女的手要奔往葉媽媽的住處,青女卻沒有動靜。

  「沒用的。月前就談妥了,左媽媽也付了一半的買金,今天是來道別的,晚些便要搬進去啦。」

  青女無所謂地說著,葉蓳忍不住蹙起眉頭。除了她這種鴇娘的女兒,有誰生來就是賣笑的呢?又有誰是心甘情願墮入風塵裡呢?葉蓳在春雨堂看得多了,哪個姑娘不是夜裡無人神暗傷、夢醒憑欄淚自淌。

  「小青,這一進去,再也出不來了,縱使有人贖身,身份還是不變的。妳不介意麼?」

  「噗哧,怎麼會介意?」青女笑將起來,「麵館再怎樣也不夠爹的醫藥錢,弟妹都還小,我去春豔樓,一來賣了錢,二來現在就可以攢醫藥費,有多少是多少。將來等我紅了,爹就不愁錢啦!」

  見青女說的爛漫,葉蓳也笑了,不好再告訴她風月場的苦。

  「對了,有知道跟哪一個姑娘了麼?」

  「嗯!是水夜雲姑娘!」青女神色一亮,道:「是頭牌呢!我一定要好好與她學習,等掛牌後,我也要當上頭牌!」

  「嗯這樣啊……加油呢。」

  「唔……店差不多要開啦,我得回去幫忙了,蓳姊姊,要記得給我寫信啊!」

  青女放開葉蓳的手,走到牆邊,踩著大石,手腳俐落地翻上牆頭。

  「嗯,我會的。要保重吶!」

  葉蓳若有所思地笑了笑,青女揮手又說一次再見,這纔跳出牆外。

-------

桑不起,竟然忘了一段(汗)

悄悄補上,過幾天把順序調到(一)(三)中間,大方向的時間點和(三)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