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貓專科醫院

 

決定來給醫院推薦個 

接手了癲癇幼貓(外加後肢異常)後想說家附近的醫院都是一般家庭式的,

送專科比較能檢查出什麼。 

.

因為不希望貓舟車勞頓所以原本是看距離選了小小貓動物醫院,

不過滿診了要到兩個月以後

醫院說癲癇這種比較須要先了解狀況的建議我去小王子,

一開始找到小王子本院,後來他們建議我去專科分院,

才想到早在開專科時我就已經關注了居然忘記XDDD

.

預約後電話中醫師(或醫助)也有提醒一下癲癇貓的注意事項,

確認診前的用藥狀況,

滿貼心的。

.

到診那天凌晨,因為前一天早晚剛換吃減了劑量的藥,發作了兩次,

去醫院的時候還是虛弱狀態,醫助隔著外出包看了看也有先關懷一下。

醫助一整個陽光燦爛態度超好XD

ps.個人建議怕外出的貓還是使用運輸籠最安全最穩定,雪萊是因為運輸籠被她拿去當窩睡了,不想任意移動,加上怕她硬殼籠內發作時比較容易受傷,確定她很穩定才用外出包。

.

艾妮薇,雪萊的主治醫師是留醫師,進診間後醫師先詳細了解雪萊的狀況,

包含癲癇發作的時間跟可能促發的環境因素等,

基本上分成腦傷或PSS(肝門脈分流),這兩個都是有可手術跟不可手術只能藥物控制的不同程度,

然後分析癲癇原因以及我接下來須要做的檢查,還有她後肢異常的相關資訊。

.

養之前有做了點功課了解大概照顧方式跟費用,不過送專科怕費用比較貴現金不夠,

所以先跟醫師詢問了費用,

初診(100)、診察費(700),三項血檢(2800)加上X光四張(身體兩張腿兩張2800),再加上一個我忘記其實我自己可以做的2in1快篩(600),總共七千。

不到我當天預算的一半。

好啦其實我是個每次去醫院都直接說我今天帶多少錢,請醫師自己在預算內幫我評估需要做哪些檢查的人。

.

整個檢查大約一小時,去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閒逛後再回去聽報告,

癲癇部分,血檢一切正常,就BUN數值低,加上X光出來肝臟偏小

懷疑是PSS,但因為這一切都是「蒐證做確認」,先從可能性大的開始檢查。

然後因為要驗血清膽汁酸(外送檢驗2500)加強確認以及全腹部超音波(4000),我時間無法配合,

所以有住院一晚。

一些比較小額的費用醫師還悄咪咪幫我免了OAQ

畢竟我做的都是比較貴的檢查,其實沒差很多,

但就會覺得很感動。 

.

隔天去接雪萊時,等待聽負責照超音波的王醫師來說明,

留醫師讓我去住院區陪雪萊,環境簡潔明亮又乾淨,

然後包含診間跟後面診療區都可以看到插電的情緒穩定產品, 

除此之外,每個隔間都不是一般醫院那種金屬反光籠子,

讓貓咪不會因為看到倒影緊張。 

.

王醫師很詳盡地說明了檢查結果,

也是覺得PSS可能性大,因為有疑似結石啊之類的,

但很不幸肝門靜脈跟大靜脈比例相同,可以知道大概不是肝臟外面的血管問題,

有可能是肝臟內不能手術的部分,

不過還是要等送去醫學院的膽汁酸報告出來。 

.

也諮詢了一下膝蓋骨異位(一邊四級一邊二級,連帶使髖關節脫位)的手術部分跟癲癇治療的衝突,

還有止痛這些問題。

.

送檢報告三四天就收到了,

更不幸的是飯前飯後數值正常,

所以變成有可能是前腦出問題,就會需要MRI(核磁共振)檢查,

留醫師說剛好醫院那邊有位美國神經學相關的獸醫要來上課的樣子, 

也可以預約,費用也不高,只是時間不好喬,

隔天打來告訴我時間的是應該郭醫師,當下我這邊有點吵沒聽清楚名字,

很可惜我上班並且沒人可以幫我送雪萊去檢查,

但郭醫師還是仔細告訴我其他可以注意的事情。 

.

因為醫院有點遠,所以癲癇藥打算給我這邊的醫師開就好,

留醫師也很熱心幫我寫了減藥計畫

後來郭醫師也有再說明。

癲癇藥雪萊本來在吃的有類固醇,住院當天醫師幫我減半了,

目前計畫先把類固醇停掉,

再慢慢將phenobarbital停掉。(這藥對身體比較有負擔

不知道是因為雪萊體型小,還是醫院的藥比較便宜,

一周的藥物費用比網路上其他癲癇貓飼主的還低(400)。

.

我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隔天留醫師還特別打來,

說雪萊的狀況有幫我問過那位神經學醫師, 

覺得現有資訊來看,腦部發育不良可能性最高,

因此儘管現在按計畫或許可以Keppra穩定使用,

但未來藥劑量應該會越來越重這樣。 

然後MRI可以不急,先等現狀一切穩定。

膝蓋骨影響髖關節這些保養跟止痛的部分,

因為雪萊現在也沒有明顯的不適,

加上以她的級數能做的事情很有限,

就等之後有需要回診時再跟醫師討論細節即可。 

.

總而言之,

除了自己的體驗(?),

還有在現場聽到醫師醫助的對話,還有跟家屬的對話,

我覺得必須是零負評的好醫院環境跟好醫療團隊。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