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40524

  今天進行了想了很久的斗六之旅,作為我從台北回嘉義的轉運站,不晃晃太可惜。本來預定行程包含了斗工路的幾間製造廠,後來發現有點遠,又不願意花錢坐計程車,所以捨棄了(連帶捨棄同方向的摩爾花園)。

  出了火車站,就前往據說只有五分鐘路程的太平大街,事實證明身為路痴必須要把所有的預估時間乘以二,最後順利抵達。

  老街就是長著老街的樣子(沉吟)。

  向右前往了據說很有名的「老街碗粿」吃碗粿,我記得以前吃碗粿總覺得上面的料有苦味然後整體來說不好吃,結果這家雖然吃不出好在哪,但是讓我一直印象不良的碗粿扳回一城。

  繼續向右前往了據說不錯吃的「貓的耳朵菓子工坊」,買了一包辣味方塊麵包餅乾跟布朗尼條狀蛋糕,蛋糕在籽公園吃掉了,還可以,權當給自己的生日蛋糕。

  買了食物後繼續向右看到綠色「太平大街」招牌左轉,走出紅磚路正前方就是斗六公民會館(舊名「行啟紀念館」,諧音「行乞」真的不好聽,不過問路要說舊名比較多人懂),會先經過記者之家,一棟破敗的兩層樓建築物,然後經過三三文創聚落。在那邊看見了應該是經營雙子星戲院的伯伯畫的畫,那本來是預定行程可是已經關門大吉了。

  接著來到公民會館,網路上有看到通往二樓的旋轉樓梯掛上雪紡布和氣球,很有拍婚紗的味道,不過今天告示牌寫說不開放二樓。

  公民會館現在有展覽,貌似是學生作品,入內往右通往禮堂,往左應該算是休息區。

  (附註:最近變胖了,請無視我從未瘦過的大手臂和粗壯的大腿及晃呀晃的小腿肚。)

  會館後方有許多老舊的房子(還有一隻對我亂吠衝過來卻被一隻小緹給嚇跑的家犬。是說我跟薑橘貓很有緣份啊,這種顏色的貓都會黏上我,猛蹭猛蹭,雖然牠最後拒絕了我的給牠的方塊麵包餅乾),走出去立馬看見籽公園。

  籽公園的特色是建築物,都是圓弧,沙坑、辦公室、廁所都是。

  如此可愛的廁所不進去太可惜了。不過裡面有點出乎意料,本以為是單間,結果裡面隔了兩間廁所。

  圓弧神馬的真的是令人玩心大發返老還童(?)。

  圈圈就是要拿來坐上去的對吧www

  後來還有個阿姨直接趴上去當樹獺XDD

  之後走回太平老街向左走看到郵局,旁邊是雲林溪美食廣場(出入口是超級大吃人番茄),左轉一直走,尋覓柚子藝術館(民生公園)。在郵局附近迷路,結果問路問到一對夫妻也在找柚子公園(已哭)。

  最後打開了萬能的google地圖,竟然不小心順路到了法米,沒記錯是藍帶回來的點心師傅喔。

  忘記照內外櫃台櫥窗滿滿的點心,略傷感。每種都好想吃吃看,可是很貴……通通都要一百以上。

  菜單上的都是主菜(沙拉、三明治、冰淇淋、飲品),甜點要到櫃檯點,這一定是陰謀!(喂)

  看著琳琅滿目的甜點只點一項根本需要神人的意志力好嗎!!!

  點了巴黎花圈冰淇淋套餐(飲料:2001夜玫瑰煎茶),250金;京都抹茶塔,130金。

  巴黎花圈冰淇淋,兩種抹茶、花生、鮮奶、蔓越莓、疑似櫻桃,五種冰淇淋夾在酥脆的甜甜圈中,有酸有甜再搭配灑了糖粉的蜂蜜,更多了立體感。刀子一切甜甜圈,微融的冰淇淋如彩虹噴泉一樣柔柔溢出。

  忽然想起左心事的《寧靜咖啡館》,如果這份甜點融入故事裡,一定會和封面同樣美麗溫柔。

  配上夜玫瑰煎茶,玫瑰香聞起來濃郁甜膩,喝下去卻正好相反,把蔓越莓冰淇淋的鮮明味道沖淡,混入清爽花香。

  京都抹茶塔,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抹茶,但是每每看到抹茶總忍不住點它,愛恨交雜。

  抹茶入口是甜的,咬下去是苦的,並且散發濃濃澀味,大概就是這三溫暖似漸層讓我又愛又恨。紅豆綜合它的苦澀,但不用舌尖實在品不出紅豆味;塔皮紮實,不過不好切,這樣一口抹茶一口皮反而讓抹茶的甜味突出,不那麼苦澀。

  用餐限制時間兩小時,姑娘我自己一人吃就花了幾乎兩小時……(呆滯)

  邁向神境之品味甜點的蝴蝶。

  滿足胃部後走回正途,來到柚子藝術館。

  藝術館實際上是咖啡店,本來在吃的清單上,但是碗粿加法米已經讓我飽得不得了(所以只好把斗六夜市劃掉提早打道回府),就只繞了一圈,有幾家手創攤。

  最後順著原路回火車站,不過在老街時有把左邊那段也走完,有找到塔吉特,聽說是便宜又好吃的蛋糕店,可是真的吃不下(再度被劃掉),店門口我正懷著憾恨要轉身,就聽見有人喊小姐,當下想說是問路的,然後小一個size的馮翊綱騎車摩托車載著小孩停下來曰:「妳是不是迷路了?」

  「我常熬夜肝不好沒辦法割給你。」

  我在心中回答。瞬間腦海中無恥的想法……(掩面)

  當然說出口的是:「沒有呀。」於是縮小版馮杯杯就嚕走了——我的背影看起來很迷惑嗎?(忖)

  關於等車時夾娃娃但娃娃嘴巴的線被機器卡住店家又沒有留電話以至於只能看它懸掛洞口抱恨離開的過程就不再多提了,至少我帶回了一隻白虎跟一隻學士熊。

  遊記結束,下次到雲林打算去古坑兩天一夜。

  更多照圖片請看:picasa

  補充……我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今天我穿著心愛的衣服,總覺得勒脖子,只好一直拉一直拉就這樣到了我回宿舍,卸下了本來以為扯到衣服導致勒脖子的包包和相機和腳架袋,然後摸了摸領口……摸到了衣服標籤。所以當覺得照片中雪蝶的衣服看起來有那麼點不和諧的話……不用懷疑,真沒有看錯

  (老街某建築二樓樓梯旁的塗鴉)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