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看到後來Will終於如(我)願以償,跟Hannibal相愛相殺(X)了,一起殺人吃人但是還是想把Hannibal給解決了。

  整季當中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Mason在最後一集在迷幻劑和Hannibal影響下,割下自己的臉喂狗那段,特別是當他說餓了,Hannibal就說「Eat your nose」,然後Mason一邊笑一邊割鼻吃掉,還說「I'm full of myself(我吃我自己吃飽了)」,比起我不斷稱讚的各種藝術場面,才是真真的血淋淋與驚悚。

  Will是一個令人悲憫的角色,在本性(或是移情作用下改變了性格)與人性中掙扎,殺與良知中徘徊。

  之所以不說「惡與良知」,因為我認為「殺」不一定是「惡」。如同Hannibal如此喜愛操縱(探知)人性、殺人,並且吃掉死者身體一部份作為一種至高無上的收藏與love,可以說他變態,卻不認為他是「惡」。

  其實Hannibal對他所殺之人是十分尊重的。

  心理醫生容易成為連續殺人犯,從Hannibal身上可見一斑,因為部分心理醫生的理性是上上乘,就像是全知旁觀。

  最近剛好發生江子翠事件,實話說我很討厭評論時事,尤其這種特殊事件,太多人被媒體所影響,並且盲目於大眾觀點。只想說「大事件」是不對的想法,繼續說下去會失焦,到此為止。

  比較Hannibal跟Dexter,後者更具有人性,他想要擺脫心中的怪物,而前者則是坦然接受並融入——兩者都是偽裝成普通人,要說誰比較成功,從不同方面看來各有優劣。

  但其實沒什麼好比較的,因為身為和尋常殺人犯及尋常的連續殺人犯而言,他們是「怪物」,他們就是一家人,要生活在普通人的社會上,勢必就要順應並且學會偽裝,可以比喻成外星人假裝成人類,但「外星人」的本質卻不會改變,必須要懂得適度釋放。

  Will呢,則是一隻正在覺醒並且拒絕自己身分的孩子,14歲正值少年與成人之間最美麗的年華。

  在普世價值觀社會中想要生存,不一定要匍匐泥濘,融入其中更易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

 -------

  第二遍看完,之前都忘了結局,原來漢尼拔最終還是殺了所有人,包括威爾和在眾人面前才重生的阿比蓋爾OAQ

  三個人的表情都超讓人心痛OAQ

  所謂孤獨就是這樣吧。

  就算你試圖,甚至真的得到了朋友,最後都必須親手摧毀。

  畢竟自己才是真正清醒的人。請醒、理性、洞察,到近乎無情。

  由自己衍伸的開端,最終只能由自己結束。

 

  以下放上第二季整理出來的佳句。

-------

《Hannibal》第二季第二集

Hannibal:我們都是由基因藍圖構建,出生在這個我們無法掌控前景與命運的世界上。

 

《Hannibal》第二季第四集

Hannibal:對蘇格拉底而言,死亡並不是失敗,而是治癒。

Hannibal:閃光燈讓神經元同時放電,就好像同時敲擊多個鋼琴鍵,這種認知失諧可能使你的大腦產生變化。

阿米妥鈉(sodium amyral):吐真劑。

光敏性癲癇:由光源強刺激、閃光刺激等視覺刺激引起發作的癲癇病。

 

《Hannibal》第二季第五集

自視良好(yhe unworried unwell):指神經化學研究領域那些自認精神狀況正常卻實為極度危險的精神病人。

 

《Hannibal》第二季第六集

Hannibal:史特拉文斯基說過一名真正的作曲家時刻都在思考自己未完成的作品。這種思考經常是不自知的,但當他刹那間靈光一現時,他就意識到了這一點。
(Stravinsky said a true composer thinks about his unfinished work the whole time. He's not always conscious of this, but he's aware of it when he suddenly knows what to do.)

食人行為能使人獲得支配地位。

 

《Hannibal》第二季第九集

Hannibal:記憶讓瞬間化為永恆,但遺忘能促進人保持心理健康。
(Memory gives moments immorality, but forgetfulness promotes a healthy mind.)


《Hannibal》第二季第十集

底線永遠可以商定。

 

《Hannibal》第二季第十一集

Hannibal:低心率能真實反映出人的施暴能力。
(A low heart rate is a ture indicator of one's capacity for violence.)

Hannibal:人總是會很快就對尚未成型的事物產生依戀。

Hannibal:昨天的你已是一片荒蕪,而正是這荒蕪創造了現在的你。

Hannibal:我不禱告。我從不費心考慮神的意願,我只承認到我有節制的行為和上帝的作為相比暗淡無光。
(I don't pray. I have not been bothered by any considerations of deity, other than to recognize how my own modest actions pale beside those of God.)

Hannibal:上帝的惡意無可估量……對世人的嘲弄更是曠世無匹。
(God is beyond measure in Wanton malice...and matchless in his irony.)

焚屍:下巴沒有凹凸不平的痂表示被燒以前就死了。

 

《Hannibal》第二季第十二集

Hannibal:味覺在我們的大腦中優先於憐憫,憐憫在餐桌上毫無用武之地。

爬行腦:人類大腦由爬行腦、哺乳腦、新皮層構成,爬行腦由動物本能驅使;哺乳腦為哺乳動物共有,反映情緒與行動;新皮層是人類特有的,負責思維。

 

17

可愛的分隔線之後,請三思是否滑動捲軸A___________A

附上微博發文時的附帶語。

 

1.

我對於評論上出現「好好吃的樣子」、「這完全是一部美食劇」感到森森的認同啊喂,根本!每集不出現美味高檔料理完全不行~口水都要滴下來了[花心]紅燴小牛膝(﹁﹃﹁)友情提示:不點圖還能吃頓美味晚餐。[lxhx西瓜]

2.

我不會說Hannibal勾引我失手買了紅酒[偷乐]牛肉腰子派噢耶,雖然我不喜歡吃內臟但是你懂得[得意地笑]這棵議員樹真是孕育生命之母2333

3.

噢、噢噢噢噢噢這真是太兇殘了OAQ漢小拔把人家大腿做成法式烤大腿重點是人家還活著還活著還活著還活著要吃自己的腿[衰]為何他能如此鎮定!

 

arrow
arrow

    雪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